张起灵的高萌萌

西米的笔记本:

[抹茶牛奶红豆吐司]

结束了忙碌的9月,

闲时拾起爱好。

喜欢抹茶那一抹绿,

总是给人希望的感觉。

而红豆是它的绝配搭档。

于是做了[抹茶牛奶红豆吐司],

抹茶味混合着红豆的甜蜜,松软的口感,总是让人满足。



记得三年前,认识了一位朋友,我们一见如故相见恨晚,

我们快乐着做着自已喜欢的事儿,

我知道她非常喜欢绿色,只要一切有关绿色的物,她统统收集着,

有时候,被她的强势绿下,有点反抗的感觉,因为我们都各自那么强势,呵呵。

时间慢慢走过,渐渐地自已也开始爱上绿色,只是她已不在身边了。

希望,哪一天我们在某个街角相遇时,不去说从前,只是寒暄,对你说一句,只是说一句,好久不见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西米笔记本之43【抹茶牛奶红豆吐司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.材料

高筋面粉250克

抹茶粉6克

盐3克

蛋25克

牛奶135克

酵母3克

糖35克

黄油25克

蜜红豆50克

B.份量/模具:1个450克吐司/450克吐司盒 

C.烤箱:中下层,180度,30分钟,顶部隔一层烤盘 

 

D.制作方法

1.主面团材料中除了黄油、蜜红豆外,其他都混合一起,用厨师机三档位搅打约15-20分钟;

2.面团稍有光滑面时,加入黄油,再用三档搅打至拉出稍具透明的薄膜;

3.盖上保鲜膜,发酵约60-80分钟,面团两倍大;

4.面团排气,切一半,混入红豆粒,滚圆静置20分钟,表皮不能露红豆;

5.松弛后面团,擀着长椭圆形,然后压薄底边,自上而下卷起来后,收口朝下,入模具,盖上保鲜膜二次发酵。

6.发酵8-9分满后,进烤箱中层,180度,30分钟。

E.西米制作心得

这次做是赶时间,不是混入红豆粒滚圆,是直接滚圆擀椭圆形后入红豆,最后发现烤好后,红豆都在一起,要么有空洞。这是面条擀不够薄,卷时候没排干净气。建议要么混合均匀滚圆,在擀面这样可以直接避免以上两个问题。如果想螺旋状,就不需要分面团,大面积就要擀薄,卷时紧凑。

 



评论

热度(119)